无籍籍名的阿勉

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

【双生】第二十三章 将言

近来传闻皇帝收了个江湖人做学生,称将言公子。此人不知底细来路神秘,也鲜少视于人前,大臣们也未曾见过,而皇帝宠信非常,更甚亲子。

近日还传出皇帝曾抱着少年行于宫廷,甚为亲呢,此事诸多宫侍亲眼所见,如此不合规矩。因而便有大臣在朝堂之上问询陛下,质疑皇帝此举不妥。

皇帝当堂斥曰,爱卿长目飞耳,却发于毫末之芥,岂不大受小知。且忽青州一带纷乱频起,非卿不可担此重任,卿若能察百姓之疾苦,体察民情如此,则天下善矣。


皇帝金口一开,臣下便是平调,可帝都换到地方,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,是为贬谪。


堵上谏臣的口,自然也得给他们吃个定心丸。


“将言与朕甚为投缘,聊以作伴罢了。一个学生而已,还干预不到朝纲。”



皇帝下朝后便单独召见大臣商议政事,反而太子先回了皇帝寝宫乾元殿看望江隐。


江隐听闻脚步声便抬头去看,就见太子款款而来,他连忙转过身埋进被子背对来人。

太子见状眸色略暗了些,不过见到人也算心下稍定。与弟弟重逢才不过半月,他就不甚习惯江隐不在身侧安眠。

“生我气了?”太子并不意外江隐的反应,调笑道。

“你老实说,我打屈你了吗?”

“就你做的这些,打死都不为过。替他卖命,这次就罢了,你能次次都这么好运躲过祸事,若是下次,还敢瞒事,你还焉有命在?”

“你来说教的?”江隐从被子里出来,看着太子打断道。他着实不想再继续听太子数落。

“父皇嘱托我帮你上药。”

太子突然想起什么笑了笑,接着道:“他说别人来上药你定然不肯,又得被你混过去。”

“我不上药,你走吧。”江隐听他意有所指,眉心微蹙。

“真不用?我好不容易从老徐那搞的,镇痛效果奇佳,费好大劲,他才给了这么一小瓶,小气的很。”太子口头上半真半假的抱怨着,却暗暗觑着江隐的反应。

“谁?”

“你见过的,之前替你看伤的太医啊。”

“拿走。”听到这个人,原本还有些犹豫镇痛效果的江隐立刻回绝了。


“你怕他啊?”太子忽然福至心灵的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哼哼,言儿这是讳疾忌医啊。”

太子也不再多说,直接掀开被子。江隐躲着又压到伤处。

“嘶。”

“别动。”太子蹙眉斥道。

江隐闻言倒真没了动作,这倒并非是听话,只是他一动,伤处都叫嚣着疼,简直白费劲。

太子将他衣衫拉下一些,露出背脊上青肿泛红的棍伤。

伤处看着严重,但自己手上还是有数的,不会真伤了他,倒是一处青褐的淤伤让他晃了眼,看样子应是近日留下的,伤上还叠了他昨日落的棍痕。

太子替他涂药酒揉开伤处淤肿,手下略重了一分。

药酒落在皮肤上微凉,揉搓中又渐渐生热。这药虽有镇痛效果,却不会起效太快,故而揉伤还是有些疼的。

“我不要他的药。”

看着江隐疼的抓着枕头,把脸埋进臂弯里。

太子也有些动容,把人揽到怀里趴着,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后颈。

“疼就抓着我,很快就好。”


“那个仆从,你没给他下七日散。”若是用了,就不会在孤面前动手了。

“若我下了呢?”

“下便下了,不如何。”况且,你也不是会随意下手的人。

江隐明白他又重提是说罚他为的不是这个,是看不惯他赌命的风格。

太子手上不停又训道:“不管姓夜的教了你什么,明明有很多更好的方式处理,不准再用这种方式。再让我发现一次,哼。”

感受到太子迫人的气势,江隐又往他怀里缩了缩。


瞧他乖觉,太子便同他讲起了早朝的事,说的绕有趣味,也同他拆解。故而江隐虽冷脸装着不屑却还仔细听着。


“将言毕竟是个明面上的身份,好歹行走方便些。不过父皇这么高调的,外界臣僚必然会有试探拉拢,你也不必太理会他们。有父皇在,他们也奈何不得。”


江隐敷衍的应了一声,总算是不摆脸色,懒懒的享受太子帮他更衣,直到小顺子又端来汤药,才又挂不住。

除非影响任务,如无必要,他是真不想喝。


“都是活血化瘀和调养身体的药,乖乖喝了。”

“不喝。”

太子环着他,又威胁哄了两句,才把汤药灌进去,又喂了些蜜饯才勉强把人哄好。


“今天风和日煦,趁父皇不在,我抱你出去走走吧。”


‖彩蛋是关于皇帝的一点拓展情节

评论(22)

热度(3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