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籍籍名的阿勉

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

【双生】第九章 立规矩

时间不急不缓地过了两日,自从那日被太子逮到他睡在书房,太子就开始每天耳提面命的要他读书,就连太傅钟珉每日教习太子时他都要在隔间听着,这日子过得属实没个盼头。

江隐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栽进了太子早早就挖好的坑里,被牢牢地栓在东宫里,近日过得疲惫又安心,连跑路的念头都没有。

太子送走太傅后,走到隔间就看见江隐不出所料地伏在案上睡着。太子贴着江隐的耳朵轻吹了口气道:“言公子起床了。”

江隐被扰了清梦,眯了眯眼睛,才清醒些,抬头瞥了一眼太子,神色颇为烦躁不满。

太子抄起书卷点了点江隐的头,教训道:“唤你来读书,不是给你睡觉的。”

江隐烦躁不语,偏过头不与太子对视。这两天他吃的亏多了,说也说不过太子,打也打不过太子,也不知道一国太子怎么功夫那么好。动手反抗的下场就是打不过还被按着教训,虽然打得不重,但也够羞人的。

江隐只能在心里吐槽差不多行了,每天都说教,他又不是储君,跟储君学什么治国理政,想造反吗?

“我不想教训你”,太子看着江隐油盐不进的样子,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,道:“这样吧,你每日都与我一同聆听太傅教导,我且问你”,太子顿了顿问道:“太傅都讲了些什么?”

江隐:“……”我能知道什么?

太子心下了然。

江隐向后靠去倚着椅背摆出无谓的姿态,微偏过头摊手道:“你想怎样就直说好了,何必这样寻着借口罚我。”

“我只想你学些东西,什么都好,总会有用的。”太子兀自叹了口气说道。

太子拾了柄戒尺,点点桌案,“你既知要受罚,还要我请你?”

江隐闻言有些犹豫,昨日被太子抓着手指抽打的手心还有些薄肿,而大脑还在思考的时候手已经向身后藏了藏。

看着江隐得小动作,太子摇摇头道:“看来是我罚的太轻了,你什么都没记住。”


话不多说都在隐藏结局里了(˵¯͒〰¯͒˵)

评论(160)

热度(2803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